保绿护绿迎亚运,奋进美好新锦南

今年以来,锦南街道对辖区内保绿护绿迎亚运工作高度重视,为迎亚运扮靓周边环境,营造绿色生态环境优美的亚运氛围,街道多次开展森林防火、绿化美化、环境整治等一系列活动,着力做好迎亚运环境品质提升工作,倡导市民创绿、爱绿、护绿的生态环境意识。

抓森林防火 守护绿色生态

锦南街道辖区面积45平方公里,大部分区块为林区,为做好保绿护绿工作,街道发动10个村社成立了专门的森林消防应急分队,在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期间不定时开展森林消防演练,并采用网格化管理,确定责任包干区,加强森林巡查巡逻工作,确保将森林火险降到最低限度。同时还投资近15万元在重点林区路口、公墓区域安装了森林消防宣传电子警察、大型宣传广告牌,时刻提醒村民注意森林防火。

此外,在清明期间,街道还在第一时间召开“双禁”工作专题部署会,建立了清明、冬季上坟“双禁”网格化管理体系,不仅在主要林区道路口设临时检查点,还积极利用横幅标语、张贴通告、入户宣传、建立巡查队伍等有效的宣传方式和措施,倡导广大市民、群众做好“安全、绿色、文明、低碳”的祭祖活动。



抓绿化美化 扮靓美丽锦南今年,街道还以创建省级森林城镇为契机,积极开展“迎亚运、靓家园、美锦南”绿化美化活动。至今已组织共建单位、共青团、妇联等350余名志愿者到锦南片区15个抛荒裸露地、主要道路、高速沿线、公园等重要节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完成整治绿化美化、植树面积约32500平方米。

通过此类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全民的绿色环保意识,让“绿色、智能、节俭、文明”的亚运办赛理念深入人心,也营造了“人人参与亚运、人人服务亚运、人人奉献亚运”的浓厚氛围。同时,街道还专门成立专班,对锦南辖区三万余亩森林进行了松材线虫病的防治与枯死松树的清理。

抓环境整治 保卫绿水青山

今年以来,为迎接亚运会的召开,锦南街道还投资250万元,对废止矿山、山体植被、高速沿线、主要道路等地生态植被较差的12个区块共计21700平方米裸露山体进行了复绿整治。同时,更积极组织发动各村、社区、新锦集团等8个共建单位120余人在河道、道路沿线、公共绿化区域等重要节点不定时开展环境整治活动,助力杭州亚运会胜利召开。

锦绣山水靓亚运

保绿护绿守家园

美丽锦南 喜迎亚运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4-2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