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召开“五一”假期重点工作部署会

为确保今年“五一”假期期间社会面的平安稳定,让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4月29日上午,锦南街道召开“五一”假期重点工作部署会。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各村社(经合社)主要负责人、基层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由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军武主持。

会上,党工委委员潘虹部署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她指出防疫当前,我们要认清形势深化认知,管好人、守好门,做好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确保“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到岗到人,措施到边到底,全面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董军国部署实有人口排查及平安维稳等相关工作,他要求“五一”期间要做好掌握实时动态,做好出租房排查,掌握居住人员基本信息,做好禁种罂粟铲毒工作以及防疫卡点的执勤工作。

党工委委员章明部署安全生产相关工作,他要求五一期间,要做好大整治大排查,保障工矿企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建设施工安全、消防领域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燃气及城市公共设施安全、地质灾害排查、文旅宗教安全、农林水设施和森林消防隐患安全、商贸服务安全、教育卫生安全和征迁区块的安全。

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王军武部署防汛防台及森林防火相关工作,他指出要重点关注水利设施、地质灾害、危旧房、独居老人、森林消防各领域,要进一步健全体系,强化责任落实制度,细化举措,强化隐患排查,做到未雨绸缪。

党工委书记王巨强调,一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守好“小门”,扎实做好核酸检测,筑牢疫情防控坚强堡垒,不断巩固“无疫单元”创建成果;二要未雨绸缪抓好防汛防台工作。面对汛期和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要落实省防汛“六个必须”工作要求,强保防汛物资保障,不断完善应急抢险各类预案,加强对地质灾害点、危旧房、山塘水库等巡查力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要从严从实抓好平安稳定工作。要做好工矿企业、建筑工地、危化品等安全领域重点,强化人员力量,做好风险隐患点的排查整改,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关注基层群众的民生民意和矛盾纠纷问题,及时调处群众身边关键“小事”,确保社会面平安稳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4-2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