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启动志愿者助企系列活动

日前,锦南街道在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组织开展“安全环保促共富,志愿者助企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通过成立助企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辖区内劳模志愿者和专业技能人才作用,帮助辖区各企业规范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活动现场,开展了特种设备安全应急演练。我区劳模工匠协会和工程师协会的劳模以及各行各业的专业技能人才组成的助企志愿者队伍进行了全程观摩,并在活动结束后由志愿者代表、区电梯应急救援中心工程师对救援过程进行点评。“这些志愿者来自各行各业,他们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和问题处置能力,对我们员工队伍、基础管理、应急处置的能力有很大的帮助。”浙江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帅益武表示。

现场,志愿者们对该公司特种设备故障应急过程中的应急处置能力进行了考察并提出建议。同时,还开展了座谈会,针对企业安全生产、技术保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对后续拟开展服务的企业和服务内容进行沟通交流。

据了解,助企志愿者队将与锦南街道总工会“蓝志汇”工会志愿服务队一起开展“安全环保促共富,志愿者助企系列活动”,此次走进浙江小王子食品有限公司是该活动的第一站。锦南街道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在鑫富科技、鹏宇电子等企业开展安全和环保的技术交流、开设和谐劳动关系课堂等,同时还将推出工会志愿者入企送政策、问需问计解难题等方式助企纾困,从而形成一支共建共享共治共富的锦南“蓝志汇”志愿者队伍。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06-2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