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教育科普进社区 聊聊家庭教育中的那些误区

“为孩子的成长负责,做智慧父母。”

9月23日上午,在锦南街道兰锦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锦南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沙盘游戏治疗师、绘画分析师张凤艳为家长们讲解“家庭教育中的那些误区”,为居民带来了一场另类的家长课堂。

讲座从“人生发展八阶段”到“家庭教养的方式”,引出不同阶段、不同年龄的教育误区,尤其是谈及因家庭教育的缺失而导致不幸发生的真实案例,引发了台下家长深思。

讲座中,张老师通过绘画小游戏,详细讲解了每一种不当动机的有效鼓励机制,鼓励家长用不同的角度看待教育。并以凯茜·斯金斯基的《一点点的不完美并不太糟糕》,引导各位家长接受自己的不完美,也接受孩子的不完美。

“生活即教育”,一直以来,锦南街道在落实家庭教育指导工作中,以“生活式教育”方式在社区中开展活动,改变传统单一的讲授型课堂模式,让教授者与居民间充分互动,形成相互交流、共同发展的学习共同体。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09-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