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田间地头 同走富裕之路

“我们山里有丰富的林地资源,怎样去扩大经济价值?村民如何增收?”28日上午,锦南街道妇联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会搬进了位于横岭村的松茸种植基地。巾帼新农人王春菊化身主讲人,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与自身的农业工作相结合,让宣讲更通俗易懂、更深入人心。

2015年,为了照顾家人, 王春菊从城市回到乡村,承包了横岭村235亩山林,成立了自己的小农场,种植了桃子、樱桃等,还养殖了上万只家禽。同时,还借助网络直播,拓宽了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农场每年的销售额将近300万元。看着村里丰富的竹林资源,王春菊将目光放到了林下套种上,最终做了一个决定——种松茸。“去年试种成功了,每亩也能有几万元的收入,效益不错。”王春菊打算将规模化种植松茸,也会把种植技术传授给有意愿种植的村民。“在乡村振兴的时代背景下,我会做好村民的领头雁。”王春菊表示,作为一名新农人,她会更加努力学习好种养殖技术,经营好自己的农业产业,带动更多的人投身农业。

乡村振兴的关键是产业振兴。学习会后,锦南街道各村社妇联主席还跟着王春菊现场学起了松茸种植。大家纷纷表示,既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锦南街道妇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去将尝试更多灵活多样的形式,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主张,让锦南巾帼走到群众身边面对面、心贴心地宣讲,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0-3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