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兴修水利好时节 加快推进工程建设


眼下山塘水库河流水位较低,正是兴修水利的黄金时期。连日来,区水利水电局加快推进水利工程建设,加固水库山塘,加强维修养护,为明年农业生产和防汛抗旱打下坚实基础。

日前,在锦南街道锦源村横溪区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施工人员正在用块石、混凝土搭建挡墙,挖掘机在疏通沟渠。“这里原来的堤坝因年久失修,已出现塌方、渗水现象,严重影响了周边农作物的种植。”锦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厉曙霞介绍,今年该堤坝被列入街道水利整改项目之一,总投资350余万元。

据悉,项目于9月份动工,目前已完成施工进度的30%,计划12月完工。堤坝建成后,将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保障粮食功能区灌溉用水,切实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厉曙霞告诉记者,今年锦南街道共有7个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总投资3500万元,分别是4个病险山塘综合整治工程、2个饮用水管网扩网工程以及河道综合整治工程,涉及上甘村、锦源村、横岭村。

“今年玲珑片共有90多个水利工程项目,其中27个是民生实事项目,已在9月之前全部完成验收工作,剩下的项目力争在年底之前完工。”区水利水电局苕溪流域管理所所长陈彬介绍,目前在建项目正有序推进中,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0%。

修水利、强基础、惠民生。今年以来,区水利部门紧紧围绕民生工程年度建设任务目标,共实施中小流域综合整治工程17个,小型水库除险加固25座,重要山塘综合整治71座,普通山塘综合整治44座,农村河道综合治理15.2公里。目前,这些工程已接近尾声,计划年底之前完成建设,届时将进一步完善我区的民生水利工程建设,增强基础设施保障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吕静怡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1-0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