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越明礼·礼善锦南 | 生命安全防范进村 “救”在身边

11月10日上午,在杨岱村党群服务中心(杨岱村文化礼堂),锦南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联合杨岱村邀请临安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师吕琴老师,为村民开展家庭生命安全防范急救技能培训。

培训中,吕老师通过假人实操和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重点讲解了突发事件的急救方法、AED操作流程、气道异物清理、心肺复苏按压手法和实施步骤、三角巾包扎等方面的急救知识。

讲解结束后,吕老师引导现场村民利用急救模型道具进行徒手心肺复苏CPR和AED应急救护实操训练。村民分组演练过程中,吕老师对有疑惑的村民进行一对一指导,确保村民操作方法正确。培训结束后,居民群众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现在意外这么多,这种急救课太有必要了,以前只在电视上大致了解,现在经过实际操作知道了正确的方法,非常感谢老师!”村民祝阿姨说道。

此次家庭生命安全防范技能培训,旨在提高社会公众对急救的关注度,增强公众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应急救援及自救互救能力。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1-1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