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锦南·网格智治 | 集中整治河道种菜 助推“五水共治”守护城乡风貌

为保护河道水环境、助推城乡风貌建设,11月18日,锦南街道联合区水利水电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联合执法,对锦溪河道辖区范围内违规种菜行为开展了专项整治行动。

整治行动当天,党员志愿者用铁锹、铁铲等工具将河道两侧违规种植的农作物进行清理,并重新翻整土壤、铺上草皮,助推“五水共治”工作。同时,走村入户对擅自在河道周围种植农作物的村民进行宣传教育,告知河道种菜对水质产生的污染,提升村民水源保护意识。

据了解,在此次整治行动开展之前,锦南街道各村社工作人员已在公告栏、河道边等多个公共场所张贴禁止在河道内种植蔬菜农作物的公告。同时,上门劝解菜农自行处理河道内非法农作物,并告知对未在规定时间内自行处理的违法农作物,将予以统一清除。

接下来,锦南街道将深入推行“红领锦南·奉献亚运”环境大比拼工作,继续推进“五水共治”相关工作,依托大综合一体化力量下沉网格,发挥多部门联合执法优势,不定期对河道内违法种菜行为进行检查。同时,开展水源保护宣传工作,加强辖区居民护水、爱水意识,推进“美丽杭州”创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1-1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