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粮食功能区加紧冬种备耕

为全面贯彻落实“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锦南街道积极推进粮食功能区建设,当前900亩粮食功能区正在进行冬种备耕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

日前,记者来到锦南街道上甘村、上畔村、锦源村,这里连片的农田正在进行基础建设以及油菜、小麦播种工作。只见两台推土机和五台挖机正在同时作业平整田块,将原本零散的土地进行统一规划、平整,方便后期的机械化耕种和规模化管理。同时,已经平整好的土地正在人工播种油菜、小麦,加快冬种工作。“目前已经种植了50亩油菜,等土地陆续平整好之后就会把小麦全部种下去,接下去还要尽快修建水沟和生产便道等,争取在年底把农田基础设施全部做完。”种粮大户罗国荣说。

据悉,该粮食生产功能区共有900亩左右,接下来将尽快完成粮食功能区剩余水渠、机耕路等基础设施的建设。为积极做好粮食生产工作,锦南街道已投入资金500余万元。锦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粮食功能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的投入,全面提升粮食功能区的综合社会效应。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黄晓强   添加日期:2022-11-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