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锦南·网格智治|锦南街道开展欠薪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年关将至,为进一步深化根治欠薪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锦南街道提前谋划、及早行动,在区根欠办、区劳动监察大队的指导和帮助下,组织街道劳动监察中队、平安建设办以及锦南警务室联合开展欠薪隐患排查专项行动。

image.png


本次排查行动重点围绕锦南辖区内在建工程项目以及生产经营不稳定、关门歇业或处于停产半停产企业,通过实地走访、现场调查、电话抽查以及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各用人单位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开展检查。其中,对欠薪问题较为集中的工程建设领域实行排查全覆盖,重点检查了工程项目的实名制管理、“六项制度”等落实情况。截至目前,共排查用人单位41家,涉及职工2000余人,现场发现问题3个,完成整改3个,梳理各类欠薪隐患30件。接下来,街道将加强各相关部门的沟通配合,多方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欠薪隐患化解工作。

image.png


今年以来,街道通过定期排查风险隐患、畅通投诉维权渠道、紧盯各类线索平台和集中力量处置等措施,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截至目前,共处理欠薪线索116件,涉及207人,追回拖欠工资80余万元,有力推进了辖区各建设工程、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2-0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