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锦南·共富e+|锦南街道召开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image.png


12月7日下午,锦南街道第二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胜利召开,30余名侨界代表齐聚一堂,共商侨事。

image.png


会上,街道党工委委员何旭东作第一届侨联委员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近年来,在区委统战部、区侨联和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关心指导下,锦南街道侨联第一届委员会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侨务政策,广泛联系团结侨界人士,紧扣为侨服务这一主题,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优势和作用,立足“需求导向、精准服务”,创新推出“侨情四季工作法”工作法,着力构建街道侨务工作新格局,取得了一定成效。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锦南街道侨联将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加强政治引领,夯实共同思想基础,团结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引导侨界群众争做新时代的自强者、奋进者、坚定者。二是要突出担当作为,激发创新潜能活力,引导、促进侨界人士为家乡发展献计献策,为侨资企业和侨界创业人士招商引资工作搭好桥、引好线。三是要坚持服务暖心,履行为侨服务职责,继续推进侨情四季工作法,强化为侨服务,积极开展对外宣传和典型选树,鼓励、引导社会各界做好对侨界群众的关爱帮扶,提升优化服务质量和服务内容。四是要整合优势特点,打造特色品牌亮点。要持续开展“示范创建”工作,通过示范引领、创建带动,不断推动基层侨联高质量运转,充分结合各村社特色,建好侨之家,培育为侨服务品牌,不断提高街道侨联参与社会建设能见度。

会议选举产生了锦南街道第二届侨联委员会7名委员,何旭东当选为新一届侨联主席,周力猷、孙伟当选为新一届侨联副主席,骆倩当选为新一届侨联秘书长。

image.png


锦南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冯娅对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做好侨联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与希望:

统一思想认识,强化向心力。侨联组织作为政治组织,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高归侨侨眷和海归留学人员对祖国对家乡发展重要性的认识,不断增强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在建设“重要窗口”、展示“头雁风采”、高质量推进美丽幸福新临安建设中贡献侨界力量。

积极服务大局,发挥侨界力。要充分发挥好侨联组织在服务经济发展、依法维护侨益、拓展海外联谊、积极参政议政、弘扬传统文化、参与社会建设的六大职能,为推进锦南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坚持创新思想,提高自转力。今后锦南侨联分会要积极开展调研,精心组织活动,搞好联络联谊,不断提升组织自身的凝聚力和服务力,着力建设成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归留学人员的团结之家、奋斗之家、温馨之家。

image.png


会上,锦南街道侨界人士还召开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街道侨联副主席孙伟向大家传达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将锦南侨界人士的思想、意识、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中来,动员全街道侨界群众自觉承担新使命新任务,共同为开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贡献力量。


会后,代表们集中参观了天目医药港孵化园和鹏宇电子侨联双服务基地,感受新城风貌,积极探讨如何用侨界资源为“美丽南区”发展添砖加瓦、多做贡献。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2-08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