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 全方位增进百姓福祉

13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美仙赴锦南街道调研,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高标准办好民生实事,全方位增进百姓福祉,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9月开园的学府路幼儿园有5个班级,140名学生。钱美仙一行走进校园,认真察看园区设施条件,详细了解办学情况。钱美仙指出,教育是全社会高度关注的民生实事,要坚持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和办园水平,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

在上甘村,钱美仙一行实地踏看了加压泵站施工现场,了解锦南街道管网扩管供水工程推进情况。该工程主要解决锦源村、上甘村片区村民的饮用水问题,预计12月底建成投用。钱美仙指出,自来水扩面工程是事关百姓生活的“关键小事”,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快设施建设,全面打通农村供水“最后一公里”,真正实现城乡供水“同标、同质、同服务”。

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锦南街道民生实事推进情况的汇报,征求2023年度区级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

钱美仙在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指出,大框架要有大认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准确把握大会的灵魂、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总纲,从“人与人、人与心、人与自然、人与国、人与世界”五对关系出发,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大成就要有大体感。报告系统总结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这十年,临安也实现了从“市”到“区”,从“苕溪时代”到“青山湖时代”,从“工业园区”到“科创新城”,从“点上美”到“全域美”,从“兜底补短”到“对标普惠”的新跨越。要深刻体会与感悟新时代伟大成就,继续加压奋进、拼搏进取,努力向全区人民交出新的优异成绩单。

钱美仙强调,大使命要有大担当。锦南街道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乡村振兴、亚运会、产业强区战略带来的发展机遇,乘势而上抓发展,着力促进共同富裕,促进精神富有,增进群众福祉,全力构建高质量发展格局。要贯彻落实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论述,高质量开展“天目有约日”活动,高效率用好智慧人大平台,高频次开展好代表履职活动,推动基层单元建设再上新台阶。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切实造浓“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水平。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2-1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