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礼包加紧派送 锦南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上岗


为适应疫情防控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强化村社前哨阵地作用,聚合配强村社服务力量,锦南街道依托“街道-村社-网格-微网格”四级基层管理架构,整合转化600余人网格力量,村社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紧急上岗。截至目前,已为辖区60岁以上老年人发放含抗原、口罩等防疫物资的健康礼包3710份。

image.png


12月20日下午,67岁的甘奶奶收到了杨岱村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送去的健康礼包。“上门除了送健康礼包,我们也为老人科普了抗原自测方法和口罩正确使用等防疫小知识,老人多一点防护,家人也少一点担心。”杨岱村暖心配送服务小分队表示。

 image.png

自防疫政策优化调整以来,锦南街道发挥村社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重点聚焦高龄独居空巢老人、失能失智、重度残疾人、孕产妇、留守困境儿童、重病患者等人员,继续深化“党建统领网格智治”,调动群团组织、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方力量,探索推出重点人群服务“网格、网络两张网+一回访”的“2+1”锦南实践,建强服务力量,主动帮助解决困难问题。

 

重点人群网格排查

锦南街道充分发挥网格力量与重点服务人群熟悉的优势,通过重点人群“数据库”,在一户一档的基础上,实行重点人群“三必问”,即“身体健康状况、被照料情况、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并了解其食住行医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对存在特殊困难的特殊群体予以重点关注。

 

群众需求网络对接

借助“锦南e智慧”小程序、居民网格微信群、“美丽锦南”公众号等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的最新政策要求,做好抗原自测方法、居家隔离指南等科普宣教,依托网格微信群开展群众点单、网格派单、网格员接单的网格微服务,为居民提供政策咨询、便民服务等清单式服务。同时,发动网格员采取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对重点人群提供“跑腿代办”服务,让便民服务在网内提供。

 

分类办理闭环回访

在网格、网络两张网之外,街道各职能科室联勤联动,以回访抓落实、保供给。要求经常性开展探视探望,关注重点对象生活和精神状况,了解水电气暖等设施设备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对确有需要的,协调帮助提供陪伴照顾、心理疏导等服务。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2-12-21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