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把医疗服务送到家

“大伯,现在身体好些了吗?我们给你把体温、血压都测一下,看看情况。”日前,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张超和同事一起来到锦源村,给居家隔离的新冠病毒感染者送药、问诊。

“有医生到我们家里来看病、送药,我们放心多了。”吴益民今年67岁,平时和老伴两个人在家,“阳”了以后,就在家待着尽量不出门,如今身体都恢复得差不多了,但仍然有些担忧,不敢掉以轻心。他说医生专门上门服务,自己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同样,内心倍感温暖的还有俞永钦一家。俞大伯家里人口多,老老少少一共有九口人,全部感染了新型冠状病毒。为此,卫生院上门服务,向他们讲解隔离期间的注意事项,如今,家里每个人的状态都非常不错。“我们基本上都恢复了,做了抗原检测,好几个人已经阴性了。”俞大伯说,“村里和家庭医生对我们都很关心的,我们感到很高兴,也非常感谢。”

据悉,为了保障居民就医的需求,锦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上门服务。“每个村社进行摸底,特别针对65岁以上的重点人群、长期卧病在床的或者孕妇等特殊人群。我们组织人员上门送药、问诊,进行一些医疗指导。”张超说。

除了送药上门,张超表示,家庭医生还会开展在线诊疗。当居民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居家治疗不见好转时,可以联系签约的家庭医生寻求帮助。另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发热诊室每天都开着,村卫生室也配备了部分退烧药品,有需要的居民也可以自行前往就诊。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蒋玉红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1-0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