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春节专项检查


为确保春节期间文化市场的健康、有序,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近日,锦南街道“扫黄打非”办联合综合信息指挥室对辖区广告公司、文印店等经营性场所进行了专项检查,同时对农家书屋等免费开放的文化场所进行巡查。

/mcnpic/202301/20230128/2023012816748874004708205.png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对各村“农家书屋”的书籍进行查看,重点检查是否存在盗版书籍和非法出版物;是否存在色情、暴力、迷信等出版物;是否存在内容不健康、有不良引导的出版物等,经过抽取检查藏书50余册,未发现以上不良情况。

针对辖区广告公司、文印店等经营性场所的印刷制品等进行检查,未发现有存在不良引导、迷信标语等情况。

为大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让“扫黄打非”工作深入人心,街道“扫黄打非”办组织各村社于寒假期间在文化礼堂开展青少年“护苗”宣传工作,开设以“绿书签”为主题的绘画和书法课,通过艺术创作进一步激发孩子们的参与热情,让孩子们自觉抵制和远离有害信息及非法出版物。

/mcnpic/202301/20230128/2023012816748874213500617.png

下一步,街道“扫黄打非”办将进一步发挥基层站点阵地作用,营造健康和谐的文化氛围。时刻绷紧“扫黄打非”安全弦,持续开展常态化检查工作,严厉打击涉“黄”涉“非”出版传播活动,坚决杜绝有害信息的渗透、扩散,切实保障春节期间文化市场健康有序。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1-17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