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褒奖 我们把祝福送给网格里的“Ta”

此时佳节,一盏花灯,一颗汤圆,最是应景。但这里的元宵“闹”出了不一样的奇特滋味。猜灯谜、写祝语、煮汤圆、游园会等等,在开展这些以往的传统节目以外,锦南街道兰锦社区把焦点放在了一群平凡而又特殊的人身上——网格员。2月5日(即农历正月十五)下午,在美丽湾小区会所里,“浓情元宵节 网格一家亲”元宵节节日活动火热开展。

活动现场,社区对网格员中涌现出的先锋模范个人,按“五色”积分细则颁布“橙心e”网格服务品牌称号认定证书,共为10人授出“活力”、“智慧”“美丽”、“和谐”、“幸福”网格员个人荣誉称号。

幸福网格员:颜月红;

和谐网格员:程建、斯祖良;

美丽网格员:吴海嫣、杨怀群;

智慧网格员:陈超君、李苏龙;

活力网格员:王臻雄、尉雯雯、潘婷

74岁的颜月红手捧“幸福”网格员个人荣誉证书,谦虚地说道“我这个年纪很多时候都是年轻人帮助我。现在我志愿来做网格员,能够在社区活动中发挥余热,我感觉特别充实,也特别高兴。”

据悉,2022年,兰锦社区不断深化党建统领网格智治工作,推广运行“12580”网格工作法,即“一网统管”“双线互联”“五核聚力”“八大职责”和“闭环清零”。中心主旨即牢固树立党建统领网格智治的总体工作思路,通过“线上+线下”的双线途径,发挥“学、练、思、评、励”的“5核”动力,凝聚网格员队伍力量,高标准压实八大网格职责,从而实现居民身边大事小情的闭环清零。同时,充分发挥“1+3+N”体系力量,开展“‘网’罗万象·‘格’中有我”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加深网格工作法的推广和运用。

一年来,网格员们用一个个坚定脚印,懂居民情、明居民事;用一颗颗赤忱之心,解居民忧、抒居民怨;用一双双慧心巧手,织联系网、筑屏障圈。

此次活动的开展,是深入践行党建统领网格智治下“12580”网格工作法的具体体现,是社区、网格员队伍和居民之间沟通交流的良性表现,为进一步构建“强社惠民·现代社区”奠定了深厚的自治、共治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2-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