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灯谜、品汤圆、集章闯关 美丽锦南闹元宵

九山龙鼓声响、丹青翰墨飘香,2月5日,锦南街道“活力新城迎亚运 美丽锦南闹元宵”欢度元宵节主题活动在上畔村文化礼堂拉开序幕。

本次欢度元宵节主题活动包括民俗文艺节目表演、“迎亚运 爱临安 猜灯谜”、“活力迎亚运”趣味运动项目体验、“品汤圆 闹元宵 送温暖”共4项活动。

民俗文艺节目表演

欢快的鼓点响起,两只金色长龙从台上游走到人群中。舞台上,春泥书画班的小朋友手握毛笔,聚精会神,不一会儿,一张张满含祝愿、充满童真的“春”字就展现在眼前。立春又元宵的今天,“春”字不仅寄托着小朋友们对新一年万物复苏的憧憬,更使整个活动现场浓浓的节日氛围“扑面而来”。

迎亚运 爱临安 猜灯谜

礼堂进门右侧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灯谜区,一张张“宋福杭州年 你猜谜 我送吉”的谜面整齐悬挂,谜面既有历史文化类,也有党风廉政类,还有环保普法类。群众扶老携幼,在谜面前驻足凝神,沉浸在元宵解谜的别样乐趣中。猜中谜底者手拿强国好礼,骄傲之情溢于言表。

趣味运动项目体验

趣味运动体验现场设置了发财投手、投“壶”得礼、幸运圈圈三个游戏关卡,现场群众自行选择闯关,闯关成功即可获得印章一枚,集齐3枚印章即可获得奖品。现场群众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更是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品汤圆 闹元宵 送温暖

活动之余,工作人员还在现场为群众准备了热气腾腾的元宵。同时,组织街道党员干部、新乡贤、村干部为上畔村困难党员、流动党员、残疾儿童、孤寡老人送去汤圆。

下一步,锦南街道将进一步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持续推进“吴越明礼·礼善锦南”建设。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2-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