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平台承载大项目培育大产业 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格局

3日下午,区委书记杨国正实地调研锦南新城产业平台规划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产业强区首位战略,加快打造大平台、承载大项目、培育大产业,构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崭新格局。区委常委、副区长陈立群参加。

锦南新城是我区“1+3+X”产业平台的主战场之一,正紧紧围绕都市工业园、大健康产业园建设,大力推进空间腾拓,分层分类为项目招引落地创优环境。杨国正一行实地考察了天目医药港化工集聚区、小微企业创业园、孵化园和小堰山区块,详细了解园区规划和建设情况,并就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现场予以协调解决。

杨国正充分肯定了锦南新城建设取得的成效。他指出,一年来,锦南新城管委会和属地街道、相关部门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积极推进平台建设,大抓产业发展,为加快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就下一步工作,杨国正指出,要解放思想、着眼长远,立足现有良好产业基础,系统谋划产业平台、产业体系和空间布局,充分发挥创新发展主平台、主引擎作用,着力打造“产城人”高度融合的现代新城。

杨国正强调,要保持全面抓产业的战略定力,抢抓发展的机遇期和窗口期,扎实推进腾笼换鸟盘活、平台空间拓展、招大引强提质等专项行动,为承接更多大项目、好项目作充分准备。要锚定主导产业不放松,拉高项目招引标杆,进一步做深做强产业链,做优做活产业生态,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持续优化工作机制提效能,建立重点工作清单化、闭环化管理制度,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统筹协调,科学配置要素资源,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凌亦雯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2-06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