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杉路马路市场搬进自产自销专区

过去,位于景杉路的自产自销点虽然热闹,人气旺,但也影响着市容市貌的整洁,为推进街区创建工作,彻底解决城市管理难点,城管部门联合街道和市场监管局在锦南农贸市场内开辟自产自销专区,这几天,自产自销户们已经进入市场内有序经营。

6日上午8点不到,记者在锦南农贸市场的自产自销专区看到,摊贩们按照划定好的位置整理着雷笋、青菜、荠菜等蔬菜,一有“马大嫂”进来选购,他们就热情接待了起来。“我家住在高虹,这段时间,每天一早从高虹到这里卖雷笋和山上挖的荠菜,有时候来迟了,现场维持秩序的城管队员会让大家挪一挪位置,让我们在这里安心做点小生意。”忙着做生意的摊贩陈莲香告诉记者,从3日开始搬到了锦南农贸市场的自产自销专区,以后下雨不用担心淋雨,夏天也不用担心被太阳晒,从路边搬到市场内挺好的。

据了解,景杉路自产自销户最多的时候有100多个,为了规范经营,城管部门曾在景杉路设置专门经营区,让自产自销户在规定的摊位进行摆放,后续由于疫情等多方面原因,留下了30多户菜农坚持每天到景杉路进行自产自销。虽然城管部门每天安排队员进行疏导和规范,但违法占道经营行为仍时有发生,成为城市管理的痛点。“现在划设了29个点位,后续还会联系市场方一起进行规范,以一个人对应一个点位的原则进行管理,保证锦杉路的市容美观。”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锦城中队副中队蒋思波介绍,这次整体搬入的自产自销专区不仅解决了民忧、民需、民患,更是为进一步做好“美丽街区、舒适街区、提升街区”三区创建工作和环境整治提升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林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3-09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