枝繁巢暖引凤来 天目医药港厚植创业沃土吸引项目落地

近日,记者来到天目医药港医药产业孵化园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对企业补助申请材料进行初审。园区运营人员孙佳莹告诉记者,企业入驻园区可以享受房租、研发、人才等方面的补贴,眼下已经到了兑现期。

早在2月初,运营方就整理好材料清单,并在微信群通知企业准备相关材料。孙佳莹说:“目前已经陆续收到企业递交的材料,我们正在进行初审,有些企业不清楚怎么申报,我们都会一对一进行指导。”

位于15楼的杭州和汇达科技有限公司这次就有机会享受到房租补贴。“人才补贴,科研人员的补贴等各种补贴有很多,我们目前在申报房租补贴,大概有二十五六万。”公司总经理陆伟忠说。

杭州和汇达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环境检测,是第一批入住产业园的企业之一。目前,公司为临安范围内2000多家企业和196条河流提供环境和水质监测,去年产值近600万元。陆伟忠表示,选择入驻天目医药港医药产业孵化园,始于环境,终于服务。这里的硬件设施齐全,符合实验室建设要求,同时“一站式”的服务可以让企业家安心办企业。“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其他事情几乎不需要自己操心。”

借助于园区的平台,公司在业务上也进行了拓展,开始向微生物环境治理领域进军。陆伟忠说,虽然刚刚起步,但发展势头还是不错的,营收达到了200万元。

而杭州恒邦长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也是奔着临安的“双招双引”政策过来的。目前,公司正在装修阶段,预计3月中下旬可以投入使用。公司负责人李新峰介绍,他们是去年刚刚成立的初创团队,研发方向为细胞治疗药物。

此前,李新峰也在过上海、宁波、苏州等多地考察过,但高昂的租金让这个初创团队“退缩了”。“我在网上看到天目医药港的消息,觉得这边的政策很吸引我。”

李新峰表示,对初创型企业来说,资金显得尤为重要。“临安给我们的补助是很多的,包括场地装修补助、两年免房租、人才补贴,每年还有25%的研发经费补贴,而且还可以帮助初创企业申请政府产业基金。这些对我们的帮助非常大,能够帮助我们的项目进行落地。”

天目医药港医药产业孵化园是我区重点打造的大健康产城融合发展平台,自开园以来,园区积极聚集各方创新资源要素,开展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全力打造生命健康产业“产学研用”一体化新社区。同时以“锦南新城管委会+新锦公司+贝壳社”的模式,厚植人才沃土,优化创业环境,重点引进拥有领先技术的创新药、医疗器械、慢病管理等项目落地转化。截至目前,已有23家企业入驻园区,正在洽谈的项目有20多家,意向签约的项目有六七个。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朱艳 郑湘南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3-10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