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举办“我为亚运种棵树”公益植树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日前,区农业农村局联合锦南街道、浙江农林大学举办“小手添绿意 一起向未来 我为亚运种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全区80余组青少年儿童家庭通过亲子植树的方式,为美化家园贡献力量。

在锦南街道锦源村大横岭,小朋友们拿着锄头、铁锹,在父母的陪伴下开启了一场植树之旅。挖坑、放苗、填土......大家全神贯注、耐心细致地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小朋友们还挂上了自己的心愿牌,期待树苗快快长大。不一会儿,原本光秃秃的林地上,一棵棵树苗整齐排列,迎风摆动。“今天爸爸妈妈带我来种树,我很开心,我以后会经常来看我种的小树苗。”小朋友帅智宇开心地说。和外婆、妈妈一起来种树的梅俏冉说:“希望我的小树苗能和我一起长大,长成参天大树。” 连续带孩子参加了几届植树活动的家长罗文秀表示:“参加植树活动,不仅可以培养小孩的环保意识,还能培养动手能力,让孩子在快乐玩耍中学习、成长。”

据悉,该处林地共有10余亩,在通往“江南慢生活第一村”——横岭村的公路边。“此次活动也是为了响应绿色零碳的亚运理念,同时也希望把这里打造成一个网红打卡点,带动锦南乡村旅游的发展。” 区农业农村局国土绿化科副科长黄莎介绍,这次活动中种植了玉兰、紫薇、樱花等树苗,共300余株,种植好的小树苗也会有专业的园林养护人员进行后期养护。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郭蕾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3-13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