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企业持续发力,为产业升级注入源源活力

由杭州市化工研究院牵头成立的浙江省生物基全降解及纳米材料创新中心项目,落地临安锦南生物医药产业小微园二期地块后,正在紧锣密鼓地做着开工准备。

该创新中心用地30亩,总投资约2亿元,将重点推进纳米纤维素、生物基全降解材料等工程产业化的项目落地。这些听起来很高深的名词,其实今后可能跟我们的生活密切相关,比如纳米纤维素,它是一种重要的生物质新材料,其质量只有不锈钢的1/5,强度则是不锈钢的5倍以上,可广泛用于造纸工业、生物医用、食品工业、复合材料、电子产品等领域,被称为最具潜力的未来生物质新材料,有望取代金属和塑料。

谈到生物基全降解及纳米材料创新中心项目的进展和突破,杭化院院长姚献平信心满怀:“目前我们的纳米纤维素生产线建设进展顺利,年内建将成1000 kg/d示范生产线,为大规模产业化打下基础!”

生物医药产业小微园所在的天目医药港,位于锦南新城板块,作为杭州城西科创大走廊打造生命健康科创新高地的重要承载地、临安区重点打造的大健康产城融合发展平台,正在全面构建“医、养、研、产”四位一体发展布局,积极打造百亿级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同在生物医药产业小微园的隆基生物,记者看到占地50亩、建成后年产3亿人份试剂的生产线项目主体已经结顶,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内部装修,“计划赶在今年下半年投用。”

锦南新城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总投资2.7亿元,落地生物原料、胶体金诊断试剂、酶联免疫诊断试剂、兽用诊断试剂、PCR诊断试剂、基因芯片诊断试剂、微生物诊断试剂及试剂配套的设备。“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7亿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叶佳裕 赵壮壮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03-24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