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发展所需 解决群众所盼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11月1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钱美仙赴锦南街道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问需求、察实情、解难题、见实效,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钱美仙一行来到兰锦社区,实地查看省级未来社区创建和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情况,对兰锦未来社区“商业+公益”的运营模式予以充分肯定。钱美仙指出,要锚定“一统三化九场景”持续发力,完善公共配套,提升服务水平,努力打造未来社区样板,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锦溪社区,钱美仙踏看锦南宪法公园后指出,要运用好宪法公园的载体功能,把宪法这个“国家根本法”宣传好、维护好,持续增强全区人民的宪法意识、公民意识、国家意识,进一步提升全社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金色稻浪惹人醉,钱美仙还来到上畔村、上甘村,走进田间地头,与当地干部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乡村发展思路和举措,并提出具体意见建议。钱美仙强调,要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积极探索多元化发展模式,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以产业振兴带动村级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奋力谱写乡村共富新篇章。

座谈会上,钱美仙听取了锦南街道有关工作汇报。她指出,今年以来,锦南街道围绕打赢“两场硬战”目标,推进主题教育有力,护航亚运盛会出彩,助力产业强区有为,推进共建共富有招,取得了阶段性显著成效。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钱美仙强调,要精准发力三个向度,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见效。把准上级要求,规定动作要做到位,严格对照中央和省、市、区委统一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找准本级问题,提质增效要把到位,深入查摆不足,深刻剖析根源,以问题整改推动干部队伍能力和素质全方位提升。问准基层之策,问计于民要走到位,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找准制约发展的“病根”和“症结”,让对策举措“浮上来”。

钱美仙强调,要聚焦三大重点,推动锦南街道跨越发展。聚焦产业转型,做好腾拓引育转创文章,切实做到腾拓更有序、引育更精准、转创更高效,全力推进产业提质升级;聚焦一老一少,做好农文旅体融合文章,重点打响天目颐养、“儿童友好街道”、锦南文体三大品牌,为共同富裕助力添彩;聚焦亚运效应,做好城市配套完善文章,扎实推进街道环境整治和配套设施完善,真正让锦南成为“美丽南区”。要坚持三大导向,推动基层治理示范引领。坚持民生导向,高质量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坚持公益导向,高标准推进未来社区建设,推动服务场景不断迭代升级;坚持问题导向,高水平运用“天目有约·民主汇”平台,努力在打造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样板走在前、做示范。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吴忠民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11-02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