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南街道成立首届儿童观察团

“我心目中的儿童友好街道,应当是在信息化发展的趋势中,让孩子们也可以随时接触及接受更为丰富的文化形式……”12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吴越小当家”儿童观察团竞选活动在锦南街道兰锦未来社区邻里中心举行。经过村社、锦南小学及中国传媒大学附属临安小学普选,29名小朋友进入了最终的竞选环节。

“你所理解的儿童观察团是什么?”“你觉得作为儿童观察团的成员应该做些什么?”“你觉得儿童观察团哪里最吸引你?”……在聆听了小选手们的竞选发言后,由区妇联代表、专家代表、街道代表等组成的评委对小选手们进行了现场提问,并就表现情况分别从品德素养、思考决策、全球视野、执行力、领导力、沟通能力、团队合作7个维度进行打分,最终根据得分竞选出了11名儿童观察团成员。

“儿童友好街道的创建离不开儿童这个主体,我们希望通过搭建平台,以儿童的视角来完善我们的城乡建设和基层治理,让‘一米高度看世界’的理念真正落地。”锦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

记者了解到,前期,在连接锦南街道中心幼儿园和兰锦未来社区邻里中心的无忧学径路的设计中,幼儿园小朋友就以其独特的儿童视角,完成了10余组学径路模型作品,为最终落地提供了开阔思路。接下来,锦南街道“吴越小当家”儿童观察团将定期开展儿童议事活动,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大胆发表想法和建议,积极助力锦南儿童友好街道创建。

来源:【临安新闻网】   作者:记者 彭慧 通讯员 沈菲   信息发布:程玉兰   添加日期:2023-11-15   
 

 

 
杭州市临安区锦南街道官方网站  临安新闻网制作维护
浙新办[2004]42号 浙ICP备05002139号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